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定制版”大礼包精准派送中|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14:36:16

杭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锚定目标,杭州又向前迈出一大步。在昨天举行的杭州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启动仪式上,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商贸领域的中小企业发展现状,杭州“问需于企”,在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提供包括税务筹划、代理记账等20项服务的基础上,选出企业需求较大的金融、人才、法律和企业管理等服务进行“打包”,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分别向企业提供“定制版福利包”,从而以创新手段整合资源,帮助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纾困解难,让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联动更为紧密,将“服务企业”落到更实处。据悉,在全国各城市48家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杭州此举走在前列。这一模式还将通过线上推广、线下展会等形式加以拓宽和常态化。

前三季度杭州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

提供转贷资金超37亿元

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出的贴心管家式服务,有效地帮助了相应企业更好地立足、发展和壮大。

截至9月末,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票据融资服务金额累计达8.7亿元,服务企业累计133家1133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约1003万元;完成转贷服务累计金额37.4亿元,累计服务企业236家(含个贷),业务474笔,帮助企业累计节约成本约2911万元。

找钱、找人、找服务

这些服务平台上都有

还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对接资本市场

杭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服务节启动仪式上表示,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更是服务企业的生动实践,“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最近,我们也在开展‘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活动、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状况。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服务企业没有句号。希望通过服务节这一创新模式,通过实打实地服务,解决企业找不到服务、用不起服务、不敢用服务、融资难、融资贵、缺人才等实际问题,做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贴心管家、金牌顾问和发展智库,为广大中小企业鼓劲加油、提振信心”。

去年,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公司、杭州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杭州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助推党山酱萃、天生堂、吴越人家、百年汇昌、复昌食品等5家杭州老字号企业和杭州古泉饮品有限公司、杭州源鸿贸易有限公司等两家酒类流通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来源:杭州商务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