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建在云上 淘宝小镇昨日开园
发布时间:2018-12-26 11:59:37

杭州日报讯(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闫国祺 陈祥斌)输入手机号码完成注册,填写店铺等信息自动校验,发放工商电子营业执照。三个步骤,短短几分钟时间,便可以完成淘宝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落户。

昨天,淘宝小镇(中国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在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创业大街金色长廊的淘宝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线下展厅,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入驻流程。

有别于传统的“产业园”,淘宝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创新网络营商服务,在互联网上建立虚拟园区,对注册商家不设任何地域限制,以互联网的办法提供配套服务。

“把线下园区的配套服务搬到了线上,通过打造线上的电商园区为全国的电商提供无界服务。”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方面表示,这是“互联网+政务”的一次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淘宝小镇电子商务产业园“零门槛、零费用、零跑动、高福利、向恶意投诉说‘不’”等特点,深受广大电商的热烈欢迎。自12月15日开始试运营以来,小镇已吸引全国各地淘宝店家入驻。

余杭某知名女装淘宝店铺率先拿到了全国首个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店主坦言今后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干了!

据了解,在线注册、一键领取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只是淘宝小镇服务商家的第一步。未来,小镇还将重点上线法律、知识产权等相关服务,进一步优化网络营商环境,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通讯员 闫国祺 陈祥斌   编辑:陈俊男